存文的地方
我有很多的墙头

【沈谢】南有乔木(17)

第十七章

直到坐在电影院里面的时候,沈夜都还在深刻的思考该怎么给他们现在的行为下一个定义。

如果不当做是约会的话……那能当做什么?

交流感情?——屁,这和约会有什么区别;对谢衣这段时间的学习进步的奖励?——好像也没有这样的奖励;那是散个步?出来一起玩?

……好像也和约会没有什么区别。

谢衣兴致勃勃的捧着一袋爆米花,看起来对这次的电影充满了期待。

一段阴沉的音乐之后,这部电影就拉开了序幕。

空旷的走廊里,一个长发女子穿着高跟鞋边喘着气边不停的奔跑,好像是在逃避着什么,然后她跑到了走廊的尽头,被一扇门给挡住了去路。女子转动着门把手,却锁的死死的根本打不开,于是她不停的拍着门求救,镜头越来越近,暗示着后面那追赶着的东西也越来越近,然后她一回头——

镜头变暗,只听得一声惊叫声。

然后旁边的一个小女生也跟着惊叫了一声,坐在她边上的男朋友连忙将人揽进怀里轻声安慰着。

没错,他们在看的是一部恐怖片。据说各种大牌坐镇,上映之后的一段日子,反响特别好。

只是没想到……谢衣居然会喜欢看这种电影。

他本来以为应该会是一部科幻片,最不济也该是动画片来着的。

沈夜面无表情的朝谢衣看了一眼,谢衣已经停下了吃爆米花的动作,也正抬着头看着他。那一双眼睛闪亮闪亮的充满了某种……不知所云的期待,沈夜不想理他,又默默把目光转回了大屏幕。

喂喂喂,谢衣心里在不停的呐喊,这怎么和想象中的不一样……

按照书上说的,看恐怖片是最好培养情侣间气氛的了,在他感觉到害怕的时候,你就把人搂住,轻声安慰,那感情绝对可以上升好几个档次。他甚至在来之前都模仿着可能会出现的场景演练过了好几次,但是千算万算就没算到沈夜对恐怖片毫无反应……

随着电影的进行,恐怖的氛围越来越浓,场上不时的可以听到抽气声和惊叫声。谢衣不死心的又偷偷瞄了沈夜好几眼,只是对方还是没有半点反应。根据敌不动我动的政策,谢衣朝沈夜的方向挪了一挪,伸出一只手挽住了沈夜的胳膊。

沈夜看了他一眼,以为他是害怕,便在底下悄悄握住了谢衣的手。

谢衣心满意足,另一只手又重新拿起爆米花,开始啃了起来。

两个小时的电影对沈夜来说简直无聊之极,他不能理解这种装神弄鬼的片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看的津津有味,作为一个无神论者,这种东西一看就是假的好吗!

等好不容易捱到结尾,沈夜便想直接起身离开,然而身边却被一个重物给拖着的感觉,这一回头,才发现谢衣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靠着他的肩膀睡过去了。

真是……不是害怕么?怎么还能睡着了?

被叫醒后谢衣先是大惊小怪的叫了一阵,对自己居然睡着的行为十分后悔,然后看起来又很低落的样子,垂着头不说话了。

真是浪费了一个多么好的机会……

不过好在现在天色还早,沈夜看他兴致不高,便主动提出了去边上的店里吃顿饭。

“怎么样?现在看完之后你满意了么?”

沈夜咬了一勺水果沙拉,问谢衣。

谢衣勉强笑了一下,“老师,我们下次再去做点别的有意思的事情吧。”

“下次的事情下次再说,”沈夜端起了老师的架子,“你下个月就要高考了,想做什么也等考完再说。”

“是是是,考完之后我有好多事情都要和老师一起做,我都列好了清单了呢。”

看着谢衣笑眯眯的样子,沈夜却觉得有点开心不起来,两年前他和谢衣算是就感情这回事都暂时说清楚了,但是如今对方马上就要进入大学,四年的时间,什么都可以发生。他还那么年轻,外面的花花世界又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诱惑,就算现在他可以抛开那些条条框框,不再去在意那些太多旁的事物,但是对方的心思他却不能掌控,若是……到时候想要离开,怕是自己也阻止不了。

偏偏这两年来,本来是抱着让时间冲淡一切的想法,以为对方也不过是一时冲动,等时间长了自然就会清醒,但是谢衣却一日比一日的缠人,而自己非但没有稳住心神,反而被拖的越陷越深。谢衣的存在让他原本单调的生活有了活力和期待,他们一起做小蛋糕,一起看电影,上学放学也都有人陪同,晚上会有定时的晚安短信,周末也再也没有机会在独自一人在书房待上一整天——

这种改变虽然有些偏离了他的生活习惯,但也是让人愉快的。

如果矫情点用一句歌词来形容这种感觉,那就是——

是你天天供应阳光,让我一生开朗。

谢衣还在一项项的说着自己清单上的那些“将来要和老师一起做的事情”,但是沈夜想着自己的事情,也没有听到。

“老师?老师?”谢衣注意到了他的走神,拿起调羹在他面前晃了一晃,“老师你有听到我刚刚说的话么?”

“嗯?什么?”沈夜回过神来,掩饰性的端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“我说……我想报A市的师大。”

谢衣笑眯眯的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什么?”沈夜却是有点被这句给惊到,“为什么是师大?以你现在的成绩,我们本市就有更好的大学,你完全没有必要……。”

“因为我想成为和老师一样的人啊。”谢衣说的理所当然,“老师你还记得么,这句话我说过好几遍啦,想成为和老师一样的人,和老师一样博学,和老师一样的厉害。我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老师,”谢衣的手探过桌子握住了沈夜藏在咖啡杯后的手,“老师你不用担心那么多,我一早就是这么想的,想去师大,并不是冲动下的决定。做老师不好么?这样将来说不定还能回来学校,和老师一起工作。更何况那里也是老师毕业的地方,我……想去看一看。”

“老师如果是担心我去了A市就会忘记老师的话……那才是完全没有这个必要的,因为老师……”他指了指自己的心,“已经住进我的这里了。我如果考上了,去了之后也会每天给老师写信的。”

沈夜说不出话来,半晌也只好妥协,“罢了,说到底也还是你的事情,只要你将来不后悔就好。”

“嗯……虽然是我的事,但是和老师也有密切的关系啊~不过我不会后悔的,因为这就是我想要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章之内完结

评论(10)
热度(6)

© 舟舟舟舟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