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文的地方
我有很多的墙头

【沈谢】妙笔生花(2)

LZ理工科出身不是很了解中文系到底是个什么情况……都是瞎掰,不要当真。

感觉把沈老师都玩坏了_(:з」∠)_OOCOOC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章


  沈夜端起面前的卡布奇诺抿了一口又放了回去,那是前面谢衣激动地不能自已于是自作主张点的,但是实际上他并不喜欢这种布满了泡泡的玩意儿,这看起来就是给小女生喝的。对面谢衣正拿着餐巾纸擦着自己辫子上的奶油——那带着白色奶油的辫梢一晃一晃的简直有些……惨不忍睹。

  沈夜交叉着双手靠在椅子上,上上下下的打量着面前的男人。第一印象感觉有点不靠谱,喜欢吃这么甜的腻人的玩意儿,看起来厨艺也不能指望,还有这穿的是什么玩意儿,明明也二十五六岁的人了,这样真的好吗?

  ……不过这张脸长的倒是还挺不错的,比照片上看起来还要帅气一点,顺眼倒是顺眼,而且男人嘛,有点小毛病也在所难免,就算真的不会做饭那就不会吧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。更重要的是,好像很喜欢……自己写的书的样子,不错,孺子可教。啊对了,这身衣服,怪是怪了点,但是也不是不能看,至少穿在他身上还是挺有气质的,而且这样子,还有种意外的熟悉感。

  想到这里沈夜的心就跟着柔和一点,他的手指在手背上敲了一敲,身子一倾搭在了桌子上,语调也跟着低了下来,“所以,你就是谢衣?”

  他自认为自己的声音应该是很温柔的,但是对面的人却明显还是有些局促,最初的激动过去之后就一直有些坐立不安,那辫梢来来回回擦了好几遍都还不停,甚至于都用力过猛有些扯乱了。

  沈夜想,这应该是见到偶像之后的特别反应,这种时候应该更加温和,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人格魅力。于是他就更加放轻了声音,指着谢衣那一身衣服道:“这衣服看起来倒是不错,是你自己准备的吗?”

  这一招果然很有效,沈夜满意的看着谢衣笑了一下之后开始侃侃而谈起来。

  “是的,沈老师《静水流年》里面的阿偃我很喜欢,我一直就希望能成为和阿偃那样温文尔雅的君子,不过我……咳,只能偶尔演一演还有点样子,天天这么拘着可受不了,于是我就按照老师书上的描写,还有一些插图,自己试着做了一套阿偃的衣服……老师觉得像吗?”说着谢衣收敛了笑意学着阿偃的样子手搭在胸前行了一个礼。

  “还不错,挺有味道的。”沈夜点头表示了认可,他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觉得熟悉,原来是阿偃——这确实是像的,以前他一直觉得那些COS,都是在胡搞,但是穿在谢衣身上,竟然就像自己笔下的人物活了一样。

  得到沈夜认可的谢衣又笑了起来,“我一直都很喜欢沈老师写的东西,沈老师的武侠小说可帅了!!!而且从来都让我猜不到结局,我也每次都会猜走向,但是我猜的和老师写出来的简直一根毛都搭不上边,太让人欲罢不能了……”

  ——当然,要是随便来个人就能猜到结局,那还有什么好写的,沈夜自豪的想。

  “一直都在想着如果什么时候可以亲眼见到沈老师一面就好了……却没想到真的可以。哈哈哈哈哈哈和沈老师相亲,这感觉还真奇妙,我突然觉得如果只要一张签名照那真是远远不够了。”

  沈夜想我才不是来和你相亲的,我只是先代替妹妹来看一眼,如果我满意就让你们继续交往如果不满意就让你滚蛋。不过现在他不想打断自己粉丝的深情发言,所以只是笑笑顺着他的话开了个玩笑,“哦?那我可要好好想一想还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了。”

  “这哪敢,沈老师是高天孤月,如果能在签名照下面再加一句‘赠谢衣’,那就再好不过啦。”

  “呵,前面还说远远不够,现在又说只要再加一句话就好了?”

  谢衣端起咖啡杯饮了一口,“这不是担心沈老师为难么,如果可以的话,那当然是希望每天都能见到沈老师,那就最好了。”

  沈夜不置可否。

  “其实……我从沈老师第一部小说的时候就开始追了,那时候我高三,沈老师刚刚大学毕业进了红袖添香杂志社对吧?”

  ……听到这里沈夜开始觉得有点不太好,只轻微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哈哈哈本来我是不看这种汤姆苏的,但是那天无意中看到老师的文章,瞬间就停不下来了!然后我就每个月都守在报刊前,买走这个月的第一本,一切都是为了老师!”

  ……

  “我觉得老师的言情小说写的特别棒,各种狗血不要太爽,那感情一波三折的,让人晚上想着都睡不着觉。当时我就想啊,老师你的感情怎么那么丰富,生活经历是不是也很多姿多彩?真是太让人羡慕了!”

  ……沈夜觉得自己有点坐不住了,天知道大学刚毕业的那两年是自己心中的黑历史。那时候初出茅庐,因为专业限制可以选择的工作很少,只怀揣着一个梦想想成为一代文豪,写自己想写的东西。而那时经济人脉声望什么都没有,四处碰壁,后来好不容易进了一家杂志社,却是主打的少女主题,成天什么才子佳人,风流书生痴情小姐,简直低俗!

  低俗!

  然而再怎么低俗再怎么腹诽再怎么看不起,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,沈夜还是也只能兢兢业业的为文学事业奋斗。也亏得他天生功底好,写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也能写的有模有样,还因为一章死一个人的独特风格,就算被批斗的也很惨,但是也赢得了一片少女心。有了群众基础又赚够了钱之后,他就毅然决然的离开了红袖添香,开起了自己的杂志社。

  真是受够了,黑历史,简直黑历史,我一个如此有哲学内涵的人,居然在写言情——离开红袖添香的那一天,沈夜把自己电脑里的文档删了个干干净净,从此一身轻松的走向光明的未来,而这段历史,他自己也讳莫如深,再也没有在人前提起过。

  而眼前这个家伙居然提起自己这段经历的时候还那么兴致勃勃……

  “真的,就是因为沈老师当初的小说,让我感受到,生活,值得仔细观察,在观察之后,你会发现很多美好的地方,那段时间,在观察之后,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同桌喜欢我,老师你教会了我爱情……呃这不是重点,总之,就是因为老师的关系,让我发现写文章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,看着自己的生活融入进小说,被记录下来,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。我本来是理科的,后来报志愿的时候也义无反顾的报了中文系,就是希望能有机会再和老师多多学习……”

  不愿提起的往事被别人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说起,实在是一种……很一言难尽的感觉,自己是不是前面说过这个小伙子看起来很顺眼?现在收回还来不来的及?

  “可惜后来老师就再转行去写武侠了,唉……我还真是失落了好一阵,不过老师的武侠小说写的也很……”

  “够了。”

  沈夜终于忍无可忍的打断了谢衣的话,他猛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还端起那杯卡布奇诺一饮而尽,那白色的泡泡粘在唇边,使得那气势汹汹的质问都硬生生软了三分。

  “你有什么目的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这剧情变换的谢衣有点转不过来。

  “你接近我妹妹,有什么目的?你是不是想进我的杂志社?你以为随便奉承两句就能进入我的杂志社吗?还说的这么……这么……功课没有做足,嗯?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……最讨厌别人和我提当年?”

  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还有沈老师,明明是你让我来和你相亲的,我没有什么目的,难道不是你对我有什么目的……”

  “闭嘴!”

  谢衣终于意识到大概是自己前面哪里说错了话,惹的这位男神不高兴了,于是乖乖的闭了嘴,脑子里飞快的转着该说点什么才能补救一下,要不再夸一下他人帅多金文笔好,表达一下自己的喜爱之情?

  不过好像说好的是来相亲……是不是尽快把话题扯回来相互介绍一下比较好?

 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扳回局势,沈夜已经转身离开了。

  “你不是个好人,我觉得我们以后不会再见面了,我绝对不会让小曦嫁给你的,你死心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喂!沈老师!”反应过来之后的谢衣也连忙起身想去追人,跑了两步却被自己那长长的长袍给绊倒,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沈夜上了车,扬长而去。


评论(3)
热度(7)

© 舟舟舟舟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